網頁

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

[ 知識分享 ] 中華電信WiFi路由器WBR-2200, 如何關閉WiFi或降低WiFi功率


[ 知識分享 ] 
中華電信所安裝的家用WIFI路由器D-Link WBR-2200,登入帳號有兩種,差別在於可設定的參數多寡‧登入這台Router的路徑是 192.168.0.1(線路直接連接到WBR-2200 Router時),直接在網頁上鍵入即可。

一般使用者 :
帳號/密碼:user / user

一般使用者左方可設定的參數較少,但是都是較常需要調整的參數


進階使用者
帳號/密碼:cht / chtap

進階使用者雖然參數較多,但是要有學習網路規則、架構的使用者,才有使用價值


這款 WIFI router,平時沒有使用到WIFI功能的時候,也可以將之關閉 (找了好久...,才找到這個選項),降低機器的發熱量,與能源的浪費 ;當然也可以調整WIFI的發射功率(有電磁波傷身疑慮的用戶,可以參考 ^ ^),發射功率減少,可以降低電磁波能量,但同時信號強度減弱到一定程度,也會影響到資料傳輸速率。 有通訊概念的網友們,我推薦一款「NetMonitor」,Android 的app,可以偵測鄰近WIFI與手機信號強度,並以數據表現,就可以測出這台機器不同功率輸出的時候,涵蓋範圍的變化。
STEP 1. 選取左方「無線網路設定」-> 最下方「多重無線網路名稱SSIDS」設定

STEP 2. 「啟動無線網路」取消勾選


WIFI發射功率調整,看每個人需求有100%, 50%, 25%, 12.5%可調整


JUST SHARE

7 則留言:

  1. 請問這台無線AP可以用在學校的宿舍網路嗎?
    我接上去之後AP可以使用但是電腦卻上不了網路,
    反之,電腦可以上網但AP卻沒作用,這是我的設定有出錯嗎?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中華電信的AP建議還是使用在 原客戶端,
    在學校宿舍其實可以買一台小型的WIFI路由就夠用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請問中華給的WBR-2200可以自己換成TP-LINK的分享器嗎?
    搞很久都無法成功 難不成中華有綁定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可以連接WBR-2200後,再連接到你的TP-LINK分享器試試

      刪除
    2. 可以
      wbr-2200我用不到一天就換成自己的tp-link了

      刪除
  4. 192.168.0.1 這個網址 可是我的瀏覽器都顯示無法連線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如果是在學校或公司的大型區域網路,192.168.0.1 這個區域網路位址會無法登入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