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

[ 日記 ] 60萬創業成空氣,興趣當飯吃的社會實驗,我還在繼續。但需要更沉澱與踏穩 JasonZheng

60萬創業成空氣,興趣當飯吃的社會實驗,我還在繼續。但需要更沉澱與踏穩

diary : 記得前一陣子銘恩來鳳山家,看到我貼滿牆壁的重點與要做的事,很直接的跟我說,貼了一堆怎麼好像一直沒有做到。
我如夢初醒,不知道與銘恩認識的這六年我做了什麼,在哪些領域創造成就。
包含存款的問題,也因為創業而殆盡。預計泉州與台灣創業金額花費達60萬左右

這次的冰桶輕果汁創業,我拒絕了陳博士願意栽培的好意,
在這陣子我深刻的瞭解到,成為T型人才的那主要一項專業,才有辦法讓你在某領域嶄露頭角,想到需要幫忙的那件事就對應到你,
作Maker空間與高科大同伴們的經營,泉州創業,台灣創業,
自己買了很多專業的工具、書本、考上台灣名校成大 我理想中的工業設計,卻閒置了本份。
我因為過度「追求」 以創業成功來作為證明「興趣也能當飯吃」的方式,而無法冷靜,一步一步扎實自己的基本工,
自己腳步太急促,亂了步伐
包含持續現實生活中與人互動維繫人際關係。

不過值得慶幸的是,我在創業以新農業(服務應用 第三級產業鏈)主題切入,在教育面以農業加工或農業循環服務作為自己研究方向,
以走上這條路,再加上這次聽 陳彥廷老師 分享的 國際設計比賽經驗與指導,也讓我持續在工業設計發展,
現在也在成功大學工業設計研究所,捨去雜務,專心一志,積極學習,扎實基本功與產業結合的研究論文。
希望能成為農業領域有說服力的工業設計師,並持續傳達理念,
使像我一樣,一開始走錯方向,或沒有在現在工作領域發揮自己專長,或一直被指指點點說興趣無法當飯吃的朋友們,
一起站起來往前走,發揮能量,使台灣能成為更加進步與更適合生活的故鄉。

現在把每個課堂的作業好好做,然後作業丟比賽,放在作品集,簡化生活,
增加自己在工業設計的累積。
最後,如何使現在白天也有課業的時間,還能賺取生活與銘恩未來一起生活的存款收入,是個課題。
先接受,再挑戰。

太過專注會一直鎖在小空間思考打轉,每隔一段時間就將格局與眼界放大,
設定要挑戰的極限點,增強自信與能力。
「信心是一切」,唯有在小事情不斷地建立信心,才能更往上與跨域挑戰。
為了長年一直伴我的銘恩與爸媽,我要沉澱與踏穩,才能長久。

-Jason Zhen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