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

[ 好用軟體 ] 「RMclock」, CPU自動降頻、超頻軟體, 減少發熱、省電

RMClock 是一個綠色小巧的CPU自動降頻軟體,以保護PC穩定使用,減少發熱量,節約能源等,是桌上型PC,尤其是筆記型電腦的良伴!

       現在的CPU主頻越來越高,超頻已無必要,穩定才是最重要!對於筆記型電腦、AMD桌上型PC,如何減少機器發熱量,節約筆記本用電池量,RMClock 就是最好的解決之道。
關於降頻:
一、自動降頻有什麼用?
       省電!尤其是筆記本在用電池的時候,可以降低功耗,減少發熱量,延長電池使用時間,另外,降低溫度,也可延長PC硬體的使用壽命,特別在夏天使用。

二、自動降頻會不會影響正常使用?
      不會,自動降頻嘛,就像共產主義的按需分配,目前的運轉負荷不需要CPU100%使用,只需要50%的頻率,何必要100%呢?這樣可以擺脫不必要的發熱量,更能節省電量,延長使用時間。當然,它會隨著系統的需要自動提升頻率來適應負荷變化的。
三、筆記本cpu本來就支援自動降頻(speedstep),需不需要RMClock?
       INTEL的speedstep技術(自動降頻技術)缺乏「宏觀調控」缺乏預見性,缺乏特殊情況的強制性,缺乏頻率調節的使用者自主性。

開機啟動 :
Setting --> startup options -->勾選如圖,並選擇(via startup registry key)



完成後開機即可自動執行程式,自動降頻或超頻。

我個人將 2.2G Hz 降至 1G Hz 並將電壓降低為 1V

可達到省電節能的效果。

室溫28度,CPU溫度也至35度左右 !

使用RMclock裡面的CPU資訊察看

使用EVEREST軟體察看

部分截自 :


詳細圖文 :
http://www.pcdvd.com.tw/showthread.php?t=752018

Win7 - 64bit 可用載點 :
http://cn.ziddu.com/download/361555/RMClockwin7x64.rar.html




※可搭配 CPU-Z 來檢視目前CPU狀況,或 EVEREST 
可參考 
http://cashbacktaiwan.blogspot.com/2011/04/cpu-z-cpu.html




JUST SHAR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